|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 警务要闻

湖北首所辅警学院培训基地落户十堰

日期: 2021-03-10

   来源: 长江云

    3月2日上午,在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在警官训练中心,伴着热烈的掌声,随着简朴隆重的揭牌仪式落下帷幕,湖北首所辅警学院警务培训基地正式落户十堰。

    在揭牌仪式上,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奇峰向参与基地建设筹备工作的民警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首期辅警骨干培训的学员表示亲切问候。“力争把辅警学院做成知名品牌,努力在办学模式、教学经验、学员管理方面走出新路子,打造样板工程。”董奇峰指出,湖北辅警学院的建设为全省首创,要抢抓机遇、知责奋进、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和探索辅警教育培训,提升辅警警务技能、体能等综合能力素质具,开创湖北辅警培训工作新篇章。

   据了解,十堰市公安局警训基地位于张湾区发展大道,占地面积9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4.5万平安米,是集特警实战、刑事技术、“四侦一化”合成作战、执法办案和警务培训“多位一体”的综合性基地,2015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发挥着服务全局、服务全警和服务实战的强大作用,是十堰公安科技信息应用的中心、展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窗口和培养警务实战人才的摇篮。湖北辅警学院十堰警务培训基地就是在市公安局警训基地的基础上建立,系湖北省第一所以专职培训辅警为主要工作任务的辅警学院,也是该市公安着力提升辅警素质能力作出的新探索,更是推动辅警教育变革和辅警教育培训的创新举措。

    目前,60名来自十堰市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的驻村(居)辅警及治调主任兼任驻村辅警骨干,已进驻辅警学院并顺利开班,他们在完成为期4天的党风廉政教育、警察礼仪、警务基本技能、社区防控和群众工作等内容的培训课程后,将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以新的姿态和业务能力服务辖区平安建设。下一步,十堰市公安局将继续整合当地教育和公安专业资源,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和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分别建设成湖北辅警学院十堰职业培训和体能培训两个新基地,进一步探索“学历+技能+体能”辅警培训模式。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