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 警务要闻

丹江口推出系列便民利民举措

日期: 2021-06-15

   来源: 人民公安报

在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为民办实事”,想群众所想,推出系列便民举措。

6月2日中午已过下班时间,丹江口市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里,民警还在耐心地为一名群众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资料核对、信息录入、打印制证,几分钟后这名群众拿到新换发的证件。他感动地说:“请假来办理驾驶证业务时间紧张,如果今天办不了,证件就过期了。真的感谢民警,这个延时服务让我们很暖心。”

延时服务是丹江口市交警大队推出的系列便民举措中的一项。丹江口市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有所领导带班值守,设立了咨询台和引导员,解答群众有关疑难业务办理事项的咨询。针对业务大厅排长队问题,推行“提前上班、延时服务”措施,即每天早上和中午提前半小时开门办理业务;为了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安排专人向群众讲解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间;中午和晚上下班后只要还有群众办理业务,就直到办理完最后一笔业务再下班。针对上班族周末无法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实际困难,实行“5+1周六不休息”制度,每周六设立“便民窗口”,为群众办理车辆年检、驾驶人初学受理、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针对运输企业货运车辆限禁行通行证办理的实际情况,大队在保证工作日正常办理禁区通行证的基础上,开设了周末值班、提前预约和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办理通行证,简化工作流程。针对外地车辆和群众办事的实际情况,推出12种轻微交通违法处罚新举措,对外地车辆违法停车属首次的、群众因办事临时停车的等推行警告教育不处罚措施,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在执法勤务中“柔性执法”,边执法、边服务、边宣传,使执法效果与群众对执法的满意度双提升。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