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 警务要闻

竹溪联手“鄂渝陕”边界地区 激活平安建设“一盘棋”

日期: 2021-0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十堰市竹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12日通过“鄂渝陕”边界区域交管协作群发出路况信息:S238省道103公里到120公里之间竹溪县泉溪镇石板河路段有多处公路被冲毁及山体滑坡,请陕西平利大队、镇坪大队、重庆巫溪大队对拟前往该路段车辆做好宣传劝阻,提醒绕道而行。

汛期以来,竹溪县接续普降大雨暴雨,导致境内S238省道部分路段被冲毁、发生山体滑坡,通行受阻。竹溪县地处“鄂渝陕”三省交界处,境内交通状况直接影响了重庆市巫溪县,陕西省镇坪县、平利县的群众出行。为此,该县在迅速做好公路灾后抢修的同时,立即启动“鄂渝陕”边界地区交警联合抗洪排险保畅联合行动,互通道路畅堵信息,筑牢边界交通安全防线。

  除了恶劣天气信息互通,在疫情防控方面也联防。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竹溪县按照“内防输出、外防输入、防止反弹”的三防要求,采取“离鄂”道路封控措施。针对“鄂渝陕”交界的边沿结合区位特点,与巫溪、镇坪、平利三个县交警部门联防联控,对346国道蒋家堰镇关垭子村、432省道鄂坪乡界牌沟村、059县道鄂坪乡梓桐垭村、055县道泉溪镇坝溪河村、238省道丰溪镇界梁村、053县道源茂林场菜籽坝村、242国道十八里长峡双桥村等7个省际交通卡口实行管控,确保手续不全的车辆人员不入境、不出县、不离鄂,强力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

  据了解,“鄂渝陕”边界地区大交管格局已于2019年确立。两省一市边界地区的竹溪县、平利县、巫溪县、镇坪县约定每年召开一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协作联席会议,四县对创新道路安全管理机制、推进交通协作共建、交通事故逃逸联防联查等交管工作达成共识。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对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控、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安保等重要信息通报、核查反馈、研判处置,依托情报信息系统,构建“跨区域交管协作”信息共享平台。近三年,竹溪县通过与三县联手,共开展客运车、危化品车、大中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违章超载,酒驾、毒驾、交通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犯罪的联合查处200余起。

  “开展区域间交管协作,对补齐边界交管薄弱环节,消除交通安全管理盲区,增强协防协控协破协打能力,共筑边界区域交通安全屏障意义重大。随着‘鄂渝陕’边界地区大交管格局的形成,相邻县交通安全形势大局稳定向好,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下降8﹪—12﹪,有力地促进了边贸有序流通与平安稳定。”竹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队长张大赋说。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