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 警务要闻

重温军旅生涯 湖北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

日期: 2022-08-05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为庆祝建军95周年,激励军转民警辅警在警营中更好续初心、担使命,近期,湖北各地公安机关因地制宜组织系列活动,致敬军转民警辅警,激发广大群众拥军爱警的热情。

7月29日,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横店街派出所组织全体军转民警重温入警誓词,追忆军营岁月,补足精神之钙;襄阳市高新区团山镇余岗社区、高新区分局团山派出所联合开展“余岗社区退役军人调解队”挂牌仪式。

当日,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汉江路派出所组织军转民警开展“回军营、访老兵、暖民心”主题活动,军转民警来到某部队参观军营,跟随官兵实操训练。体验生活结束后,民警们来到94岁老红军涂德友家中,与老人促膝交谈。他们还来到辖区退役军人开办的企业,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协调有关方面帮助解决。

此外,为了让军转民警适应新岗位,武汉市公安局从政治思想教育、公安基础知识、业务实战技能等方面对他们系统科学地开展教育培训,并建立“传、帮、带”机制,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争创先进,再立新功。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有366名军转民警受到表彰奖励,先后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沈胜文、刘五桥、邓子福,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胡永鹏、李正、张文昌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