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 公示公告

事关出行!十堰交警喊你“敞开说”!

日期: 2021-05-14

   来源: 十堰发布

取消部分人行横道
局部交通组织优化
路口增加信号灯设施
昨日,市公安交管局发布公告
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
↓↓


为缓解我市城区现有路网条件与机动车保有量大幅上升之间的矛盾,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市公安交管局就近期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组织专班对道路拥堵问题治理进行了专题研究,初步确定了部分道路交通组织优化、交通设施调整等治堵举措,现予以公告,进一步征集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


取消部分人行横道

01



取消十堰一桥路段人行横道


充分利用原有的源园公园与十堰大市场互通地下通道,协调茅箭区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完善通道内部通风照明等设施,具备行人通行条件后重新开放使用,同时取消现有路面人行横道以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02



取消人民中路万秀城路段人行横道


人民中路的上海路十字路口至路灯管理处路段,300余米的路段共有3条人行横道,对于主干道车辆通行效率有较大影响。鉴于万秀城人行横道距离十字路口仅有几十米,刚过路口需要再次停车,阻碍车辆通行,拟取消该人行横道以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03



取消柳林路香榭里大街路段人行横道


柳林路香榭里大街(马街)路段人行横道距离柳小巷人行横道仅60余米,在早晚高峰时,对柳林路通行效率影响很大,特别是北京路立交桥上排队车辆过多后易导致转盘溢出,从而引发更大范围的拥堵。为优化柳林路交通组织,拟取消柳林路香榭里大街路段人行横道。


局部交通组织优化

04



增加人民路原建委路段灯控调头口


在人民路原建委处开通一个单向调头口,分流自六堰转盘往江苏路口方向的调头车辆,避免全部集中到路口调头,原路口调头功能保留
05



增加苏州路与江苏路口行人管控设施


在苏州路与江苏路口加设人行灯,实现行人有序过街,防止出现江苏路左转进入苏州路的车辆被行人阻断,影响进入苏州路左转车辆和江苏路下行方向的直行车辆正常通行。
06



增加东山路与香港街行人管控设施


在东山路与香港街加设人行灯,实现行人有序过街,保证东山路上下行方向的直行车辆正常通行,避免溢出后影响人民路邮电街路口,造成更大面积拥堵。


路口增加信号灯设施

07



北京北路与东山路T型路口


拟对北京路与东山路路口实行信号灯控制,让北京路立交桥方向到此路口的车辆无需行至郧中路口调头,可以左转进入东山路或在此路口进行调头,以降低北京北路由南向北进入郧中路口的车流量。
08



北京北路与苏州路T型路口


     拟对北京北路与苏州路路口(希尔顿酒店路口)实行信号灯控制,一是对苏州路进入北京北路的车辆开通左转功能,无需一律右转至郧中路口调头;二是可以增加阳光栖谷小区进出车辆的路由选择,起到小区出入分流的作用,缓解熊家湾转盘路段通行压力。
公告期限
2021年5月11日至5月25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