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十堰市公安局信息公开


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公布六项便民措施

索引号
011080827/2021-11004
主题分类
公安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1日 11:03:08
发布机构
十堰市公安局
文号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针对特定服务对象,由“群众跑”变为“民警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结合治安部门户政岗位实际,集中推出“上门办”“优先办”“零跑腿”等6项便民利民措施。

一、“上门办”服务

对于年龄80周岁以上或因身体伤残(病)等原因卧床不起,行动不便且确需办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业务的居民,主动提供“上门办”服务。设立8318292为“上门办”预约电话,方便符合条件的群众预约“上门办”服务。

二、“优先办”服务

实行60周岁以上居民“优先办”服务,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本人户政业务,可以免预约、免填单、免排队服务。

三、“多种缴费方式”服务

对于60周岁以上的居民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刷卡缴费和现金缴费多种缴费方式支付办证费用。

四、推行一批业务“零跑腿”办理

通过“平安白浪”平台和邮政双向寄递服务,实现部分户政业务“零跑腿”。

五、服务重点企业

结合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开展企业服务专场,入企上门服务,满足企业员工办证需求。

六、排查解决历史遗留户口问题

对于排查出的无户口人员等历史遗留问题,多跑腿,主动上门服务,解决户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