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十堰市公安局信息公开


市公安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35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11080827/2021-00625
主题分类
公安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24日 11:4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公安局
文号

 

民建十堰市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城区人行横道处设置信号灯的提案》我局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主动避让,保障行人优先通行的原则。为此,我局近年来持续开展了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等候、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集中整治行动,并在各类媒体上进行宣传教育。同时,也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户外宣传屏、“创文”、交通安全宣传日、日常执勤执法等加强对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的安全进行引导和教育,市民安全、文明意识明显改善。

  解决人车矛盾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实施“人车分离”。我市已先后在北京路柳林小学、源园公园市三中和车城路十三中前分别建设了地下通道、人行天桥。2017年,市政府投资已建成文化广场人行天桥,人民公园人行天桥,郧阳中学人行天桥,博物馆人行天桥,这些路段人行天桥建成使用后,交通拥堵现象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目前正在建设的还有邮电街环形人行天桥,北京路人商地下通道,重庆路立交桥。后续,还将建设上海路人行天桥等一批过街通道。我局将积极联合市住建委向市政府提出人行过街通道建设建议,争取将需要过街通道路段都纳入建设计划,力争有效地解决行人过街问题。

  因我市主要干道人车密集区域,人流量非常大,如果在主要干道上加装行人灯,同时也需要增加相应的车行灯,过多地增设人行红绿灯会严重影响通行效率,加剧道路拥堵。鉴于此,我局率先在人民医院、二堰桥试点建设人行等候亭,不仅有效改善了车辆通行拥堵的问题,也保障了行人过街安全。2018年,我局已将城区符合增设人行灯条件的路段纳入建设计划,正在进行建设项目招标,预计年内将安装20余处。

  最后,对贵委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请贵单位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建议,我们将虚心接受,诚恳改正,努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贵委继续发挥社会影响力,与我们携手努力,为打造平安十堰、构建和谐十堰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堰市公安局

                                       2018年7月30日

  (注:2018年,全市安装行人过街等候亭22处,2019年,全市新增28处行人过街红绿灯,目前全部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