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十堰市公安局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73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11080827/2021-47277
主题分类
公安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2:30:00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文号

郑大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早中晚高峰时段在人民路试点实行公交专用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接到您的提案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召开分办会议,成立专班负责办理,深入现场研判分析,根据现行道路条件、环境和交通流量,认为所提建议很好,具有借鉴性和可操作性,部分因条件限制尚需创造条件解决。

为改善城区道路交通通行环境,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提倡公交先行,引导群众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我局积极探索设置“公交专用道”做法,在人民路五堰王子鞋城、三堰客运站、公园路人民公园等部分道路条件较好、车道数较多的路段设置了公交专用车道试点,保障了公交车快速通行,提高了群众出行满意率,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目前,人民路作为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已临近饱和,若全线设置公交专用道,虽可保障公交车优先通行,但在早晚高峰时期,其他车辆可行驶道路宽度减少三分之一,存在引发交通拥堵的风险,故设置公交专用道,仍需具体点位具体分析,人民路是否适合全线设置公交专道,需规划、住建、交通等部门共同科学、系统论证。

下一步,我局将秉持不断提升市民出行体验的原则,积极学习其他城市先进经验,继续倡导公交先行,并积极呼吁市政规划建设部门从城市规划长远角度,不断改善我市道路通行条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最后,对您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再次表示感谢!请您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建议,我们将虚心接受,诚恳改正,努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恳请您继续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社会影响力,呼吁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关心关爱和支持公安工作,与我们携手努力,为打造平安十堰、和谐十堰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堰市公安局

2021年7月26日